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TOP觀念】心理富足,比擁有千財萬貫更重要

最近的我,覺得每一天都過得非常的充實

好像都有學到很多東西,真棒!

我覺得最大的幸福就是知足~

一個人若不知足,那麼擁有千財萬貫,也不會滿足的!

反而會覺得空虛,因為你以為你擁有的,卻不是你真正需要的

人常常這樣吧!以愛情來講就常常見到這樣的例子

以為是愛,其實是同情,同情對方一直喜歡你,但你沒有回應

以為是愛,其實是習慣,習慣對方一直陪伴你,怕失去對方陪伴

所以呢,到頭來兩敗俱傷,你獲得了甚麼?你獲得一次失敗的經驗

老實說,這樣並不是不好,只是原本就知道的事情,或許可以避免

其實,知足是可以練習的,你不要感受外面,誰誰誰擁有什麼,而你沒有

要感受的,是自己的心,你擁有什麼,你平常不注意的事情

你平常覺得應該的事情,都應該懷抱感恩!

如果還覺得沒有,那麼有應該多看看那些有缺陷的人,他們

活得如此快樂,沒有了,也不要如此埋怨,埋怨改變不了什麼

你能改變的,就是自己的心境,每天過的富足就很充實了

「幸福不是財富、權大、位高,而是自在、快樂、平安。 」

每天在團隊裡,我都能多少學一些東西

雖然我可能不是那麼的了解,但是我樂於學習

有時候,自己的價值是靠自己去提升的,並不是在於外在給你多少價值

也不是看你擁有多少名貴的物品,其實~那些東西都是在騙自己的

以為擁有名貴物品,自己就會改變嗎?其實是讓自己安心吧!

學習,也可以增加自己的自我價值,但是如果不學,什麼也沒有

並沒有說要學習多少東西,每天都學習一點,累積起來,就非常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