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TOP報報】驚爆!台灣另一個國安危機!

作者:話題   |   更新日期:2011/04/19
830
推薦此文章
推 薦














最近幾則新聞都在談,再不久台灣可能會出現「人才荒」,主要是因為像大陸或新加坡,都用高薪挖走台灣人才。學者專家提醒,這已造成台灣面臨人才荒,甚至可能造成國安危機。這是怎麼一回事呢?且聽《Yahoo!奇摩話題說分曉》:
【薪水最少翻4倍】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說,這3三年來海外工作(這還不包括大陸)來台找人的趨勢有明顯上升,每年都有25%的成長,
像最近大陸就頻頻挖角台灣工研院人才,不少組長級員工已蠢蠢欲動。一名經理被大陸民營企業挖角,原本在台灣的年薪約150萬台幣,但大陸方面大手筆砸下重金挖角,薪水單位變成150萬人民幣,直接翻4倍,相當於700萬台幣!
另一名工研院退休的68歲一級主管,最近接獲大陸工研院邀約,除高薪利誘,更開出「2年後送1棟別墅」的優渥條件,希望他介紹更多人到大陸工作。
【台灣人力物美價廉】近年,台灣人才在國際市場大為熱門,學界、科技界、醫界等專業領域人才陸續外流,人力資源業者指出,除了擁有文化、地緣優勢,台灣人力薪資相對便宜,「好用又價廉」是吸引國外企業最大的誘因。
同樣一份工作,台灣和國際薪水差多少呢?請看下表:
【台勞卡卡】問題是台灣為什麼留不住人才呢?有報導指出,政府祭出「打肥貓條款」,設定月薪最高不得超過18萬,使得國內留不住自家人才。
反觀中國大陸或新加坡,不斷用高薪挖角台灣人才,台灣的薪資水準卻讓人提不起勁。10年來台灣平均薪資陷入跌停板長眠狀態,還要面對過勞肥、過勞死的問題。一樣的工作內容,但整體環境比較起來差這麼多,難怪台灣留不住人才。
甚至有網友擔心,「台灣會不會變成下一個菲律賓?」還有人質問,「台灣人力『好用又價廉』,到底是誰造成的!」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聯合晚報、聯合新聞網、中國時報、career雜誌、蘋果日報、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各位網友,你的「台灣人才荒」的現象有什麼看法?有機會,你願意到國外工作嗎?
=======================================================
挖賽,怎麼會變成這樣!!做的事情比較多,薪水卻比較少~

雖然,台灣這種現象已經知道很久了,有人說這樣的現象是因為外勞太多?

剛戲阿捏?不過我想想,還真的有可能~ 這是某鄉民說的:

最大的問題在~~~外勞太多太便利~~沒外勞的話才有國家成長,因為資金才會在本地國家內通交流,現在台灣是企業賺了外勞賺了,台勞沒錢賺,國家減少稅收,還對企業補助還沒收稅還退稅給企業,失業很慘的人一堆。
已經有了台勞了,台灣勞工=台勞,要加薪沒份,物價、稅漲一定會算在頭上、工作量時數又超長,還不見得有對應的薪水可領

這樣到底算是優點還是?這樣對台灣好像不是那麼公平吧!

好像是真的不需要來設立門檻,不然台灣人都去外地求職好了

這樣相對的報酬率還比較好一些,難怪有那麼多人都要跑到國外去上班

但是大陸這種現象,是不是又比台灣又更嚴重了啊!!

那應該說是低層的是這樣,但是高層的他們的薪水就領不完

所以在台灣,靠一份工作真的餵不飽

物價一直漲,薪水都不漲,工作越來越多,一人當多人用

所以其實很多人都兼職,為自己的未來謀出入

像我就很推薦NPS,因為我們是由TOP團隊帶領的~

NPS是利用自己加碼跟下線加碼來投資也比較像是買基金獎金直接就可以看到回本

花少少的錢,但是卻可以獲利,可別看這1.95美金,未來創造的收入

你每天花的飲料錢,或者是滿足其他物質需求的花費,投資到這裡上面

你是馬上就可以看得出來變化的,不會像錢掉到水裡,連有沒有到水底了都聽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